满怀好奇心的退休老太太半支莲的博客

2018年7月,网易blog搬来此处,《时值五四》与《留下》合并。

本博内容皆为原创。转载引用会有注明。
时值五四·留下
梦想【原创】

2015.01.09.(五)甲午年十一月十九  珠海:13-18℃  晴 东风  湿度58%  空气质量良                                      

 小时候,晚上总是做梦,还动手动脚说胡话。第二天起来,梦想记忆清晰。奶奶说,晚上做梦是因为白天玩的太吃力了。

及至成年,晚上不仅常梦且常有噩梦,总是惊悸而醒,扰得旁人也不得好睡。不要说原因,那梦几乎连内容都没有,只是一次次地魇住。就算难得有一回是个好梦还记住了,也不过自己想想罢了,说都懒得说。

 如今,梦想是个很流行很正能量的词。常听到有用“至少我们还有梦”来励志的。可已经老了的我,却是很少做梦了。偶尔有一夜睡不着,刚好可以想白天没时间想的事,不知不觉中也就睡着了。第二天一早醒来,昨晚所思所想痕迹全无,白费脑子。

昨晚做梦了,梦的全是近日做的事,一晚上没闲着。老伴儿的总结应该不错,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吧。处理梦里那些事,放平心态,不懈努力,如白天一样,就好了。不论梦到什么,其实永远体现在坚持努力和实现之中,如果只有梦和想,也许只是听上去很美。

梦想【原创】 - 半支莲 -

                                                                   2014.11.27.拍于小榄 

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谷雨书画 时值五四 留下2 留下3 UAPP 私信 归档

© 时值五四·留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