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好奇心的退休老太太半支莲的博客

2018年7月,网易blog搬来此处,《时值五四》与《留下》合并。

本博内容皆为原创。转载引用会有注明。
时值五四·留下
与青山略相似-旅游心情2013【原创】

2013.10.15.(二) 癸巳年九月十一  珠海:22-28℃  多云 东北风  湿度50-87%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重逢。”所以,当我们行走在城市乡村山水天地之间,环顾四野,陌生中便有了自然而然的亲切,寂静中便有了不需言传的交流。

很敬慕辛弃疾,“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情与貌,略相似。”如此情投意合,如此心心相印。行走在今日的城市乡村山水天地之间,晚辈人要怎样才能修得这一身灵秀,满腔悲悯?要怎样才看得清雾里青山、听得懂水中流韵?

不必阅尽天下美景,只要学得识别亲切,只要听得心声相通,只要与青山略相似。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

与青山略相似-旅游心情2013【原创】 - 半支莲 -

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谷雨书画 时值五四 留下2 留下3 UAPP 私信 归档

© 时值五四·留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