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好奇心的退休老太太半支莲的博客

2018年7月,网易blog搬来此处,《时值五四》与《留下》合并。

本博内容皆为原创。转载引用会有注明。
时值五四·留下
击鼓艺人——朝阳公园铜雕之五【原创】

2011.11.10.(四) 辛卯年十月十五  珠海:16℃-21℃  多云  东北风 湿度63-84%

击鼓艺人——朝阳公园铜雕之五【原创】 - 半支莲 - 渭南市朝阳公园有十五组青铜雕塑,表现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形式和民间习俗。                                                      

那天在雕塑群转来转去拍照时,碰到一位老人和她的孙子。小孙子指着一尊击鼓表演者的雕塑问:“爷爷干啥哩?”

“爷爷敲鼓呢。”老人努力地用普通话回答。

“敲鼓干啥哩?”

“敲鼓唱戏呢。”

“唱啥戏哩?”

老人看了我一眼,哈哈笑起来,也顾不上说普通话了:“哎哟,唱啥戏我还真不知道。”

这时,小孙子抬起腿来想爬上面前那尊雕塑。老人急忙过去拉住:“这可不行,这可不行!这是爷爷的鼓,不能踏,踏坏了爷爷咋唱戏呢?”

小孙子不依,还是要爬。老人一边把孙子拉住,一边继续说:“这些鼓只能看不能上,你看哪击鼓艺人——朝阳公园铜雕之五【原创】 - 半支莲 - 个小娃爬上去了?那不叫人笑话!”

不远处传来一阵笑声,小孙子的注意力被吸引过去。原来是另一组雕塑旁,正有几个游客攀了上去,摆出各种pose在拍照。老人迅速用身体挡住笑声传来的方向,抱起孙子,一边离开一边指着面前那尊雕像说:“快看这儿,爷爷还戴着眼镜哩,爷爷是不是看咱呢?”

目送这对祖孙远去,我走到他们刚才站的地方,迎着这位戴着石头镜奋力击鼓的表演者的眼神,仔细端详。一点不错,我们尽情观赏游玩,享受他们带来的愉悦,而那些活灵活现的艺术人物,不也在看着我们吗?别让他们失望。

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谷雨书画 时值五四 留下2 留下3 UAPP 私信 归档

© 时值五四·留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