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好奇心的退休老太太半支莲的博客

2018年7月,网易blog搬来此处,《时值五四》与《留下》合并。

本博内容皆为原创。转载引用会有注明。
时值五四·留下
人间包子香——朝阳公园铜雕之三【原创】

2011.11.02.(三) 辛卯年十月初七  珠海:22℃-28℃  多云  东南风 湿度49-81%

渭南市朝阳公园有十五组青铜雕塑,表现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形式和民间习俗。其中,我最喜欢的有三组——《华阴老腔》、《渭南时辰包子》和《细狗撵兔》。

    时辰包子是渭南最有名的地方风味小吃之一,始创于乾隆年间,从取料到制作都有严格规程,僧帽状的包子时常供不应求,早早卖完,故称“时辰包子”。记忆中那板油做馅、油而不腻、简单粗犷的包子非常好吃,别人提起陕西小吃首推羊肉泡馍,我可要叫起来“时辰包子嘛”。虽然我喜食米饭,如今也已基本吃素,但坚信若时辰包子搁到面前,一定大咥不误。可是这次回渭南,没见到有卖时辰包子的,东风街上那家“时辰包子笼笼肉”也不见了。只在一家蒲城包子铺吃过早餐,三个茄子包子一碗豆浆,小小的门面,麻麻辣辣的味道,倒也吃出满嘴的亲切来。至于这组雕塑,那几个包子我没馋,那四个蒸包子谝闲传的小伙儿和老汉,却着实让我喜欢地转着看了一圈又一圈,看他们那神气,谝得比蒸笼上冒出的汽还热乎哩。   

 

人间包子香——朝阳公园铜雕之三【原创】 - 半支莲 -

 

人间包子香——朝阳公园铜雕之三【原创】 - 半支莲 -

    人间包子香——朝阳公园铜雕之三【原创】 - 半支莲 -  

人间包子香——朝阳公园铜雕之三【原创】 - 半支莲 -

 

人间包子香——朝阳公园铜雕之三【原创】 - 半支莲 -

人间包子香——朝阳公园铜雕之三【原创】 - 半支莲 -  

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谷雨书画 时值五四 留下2 留下3 UAPP 私信 归档

© 时值五四·留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