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好奇心的退休老太太半支莲的博客

2018年7月,网易blog搬来此处,《时值五四》与《留下》合并。

本博内容皆为原创。转载引用会有注明。
时值五四·留下
早上的云【原创】

早上的云【原创】 - 半支莲 -

        独一无二、千姿百态比绚丽更令人心动   

----------------------------------------------------------------------------------

2011.03.23.(三) 辛卯年二月十九  珠海:13℃~18℃ 阴 东北风 湿度57-82% 

那天早上起来,一眼看到西窗外的天边有细细一缕红色的云。再看南面,窗外漫天红霞!我赶快抓起相机,奔上楼顶。一跨出楼顶平台的门,眼前出现一片壮观的景致:太阳还没出来,却已经把半个天空中排列得颇为整齐的云层,烧得红彤彤一片,把天空下面的山峦、房屋、树木还有我,把远远的正在西面天边张望的几缕白云,都染成了红色。北面的一堆灰云好像急于要加入这红彤彤的队伍,正向东南方赶过来,飘在前面的几朵分明已经触摸到了那热烈而温暖的色彩。朝霞满天,彩云翻卷,灰上罩红,红中透黄,黄里又泛着金光,这是只有大自然才描绘得出的绚烂图画!

赶紧举起手中的相机,才发现没电了。还好我是拎着相机套上来的,里面放着备用电池。我以最快的速度将备用电池换好,重新打开相机,迫不及待地再抬起头来,却发现,头顶上已没有了刚才令人激动的画面,东南西北满天深深浅浅的云,已经全成了灰色。一瞬间,美丽便荡然无存。我耐心地等待着。可是直到我在楼顶上做完晨练的全部准备活动,直到太阳拼命从灰云中挤出来,发出耀眼的万道金光,朝霞再没出现。

这一切,过去就永远地过去了。以后,再也没见到过那么大面积那么火红的朝霞。可是那又怎么样呢?每天的太阳都是新的,每天早上的云都会有不一样的妆容,独一无二、千姿百态不是比绚丽更令人心动吗?

早上的云【原创】 - 半支莲 -

 

早上的云【原创】 - 半支莲 -

 

早上的云【原创】 - 半支莲 -

 

早上的云【原创】 - 半支莲 -

 

早上的云【原创】 - 半支莲 -

 

早上的云【原创】 - 半支莲 -

 

早上的云【原创】 - 半支莲 -

 

早上的云【原创】 - 半支莲 -

 

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谷雨书画 时值五四 留下2 留下3 UAPP 私信 归档

© 时值五四·留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