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好奇心的退休老太太半支莲的博客

2018年7月,网易blog搬来此处,《时值五四》与《留下》合并。

本博内容皆为原创。转载引用会有注明。
时值五四·留下
游戏【原创】

2010.11.04(四) 庚寅年九月二十八   珠海   17℃-24℃   阴转阵雨  东风   湿度52%-93% 

游戏【原创】 - 半支莲 -

人生或自游戏始,且在游戏中成长、成熟。

 

 

在唐家湾的一个村口,看到几个小朋友在一张乒乓球台上玩耍,清脆的粤普,就像大榕树上的鸟鸣一样悦耳。

“睡好!睡好!你是伤员,不可以乱动哦。”

“我是解放军,我会来救你的!”

“我拿可乐给你喝,我是志愿者!”

“我也是!我也是!”

拍完这张照片后,我想起自己的童年。

男孩子们爱模仿电影中的情节玩打仗的游戏。扮解放军的一方威武地大喊:“举起手来!缴枪不杀!”还有人神气地学着报话兵的样子:“长江!长江!我是黄河!听到请回答!”另一方的孩子则拖着哭腔:“地瓜!地瓜!我是土豆!拉兄弟一把……”

女孩子喜欢把床铺当舞台来演戏,床单一围就是长裙,枕巾一搭权作水袖。好人就是穆桂英、岳飞,坏蛋当然是秦桧。谁也不愿意扮秦桧,实在没人愿当这个倒霉孩子时,就墩一个枕头放在那里,人人都上去踢两脚,边踢边骂:“叫你当奸臣!叫你当奸臣!”

人生或自游戏始,且在游戏中成长、成熟。只是游戏的难度越来越大了,以至于成人间的博弈也充满孩子气。比如,

“你这个企鹅挺好玩,我也要玩。”

“你要先远离了那个傻六,再来跟我玩!”

“你们两个我都喜欢,一起玩不好吗?”

“有他没我,有我没他,你看着办!”

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谷雨书画 时值五四 留下2 留下3 UAPP 私信 归档

© 时值五四·留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