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好奇心的退休老太太半支莲的博客

2018年7月,网易blog搬来此处,《时值五四》与《留下》合并。

本博内容皆为原创。转载引用会有注明。
时值五四·留下
太阳去哪里落山?【原创】

2010.10.27.(三) 庚寅年九月二十   珠海   16℃-23℃   多云  北风   湿度45%-75% 

太阳去哪里落山?【原创】 - 半支莲 -

     

 美丽的夕阳,好像落进了城市的陷阱。

-----------------

 

 

下午拍了几张照片,看上去,美丽的夕阳,好像落进了城市的陷阱。

 

在很多读物(教科书、小说、散文)中,经常还能看到如此描写黄昏的句式“太阳快落山了……”,“太阳藏到了森林后面……”。可是,对今天的城市居民来说,太阳可以落的山、可以藏的森林在哪儿呢?尤其那些小朋友,经常想象不出,每天掉进高楼群里的太阳,怎么样来“落山”?

 

夕阳依然美丽,可是山,好像比天边还远了?森林呢,也已经变成水泥的了。

 

即使远在天边,也值得我们迈开双腿去寻找,“到远方去  到远方去/熟悉的地方没有景色”。

 

虽然高科技已经让我们和阿凡达一起看到了魔幻般的潘多拉星球,可是,真正能打动我们心灵的,还是在地球上从我们脚下拾起的那一枚落叶呀。

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谷雨书画 时值五四 留下2 留下3 UAPP 私信 归档

© 时值五四·留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