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好奇心的退休老太太半支莲的博客

2018年7月,网易blog搬来此处,《时值五四》与《留下》合并。

本博内容皆为原创。转载引用会有注明。
时值五四·留下
重阳话青春【原创】

2010.10.15.(五) 庚寅年九月初八   珠海   23℃-27℃   多云  东北风   湿度68%-93% 

 

重阳话青春【原创】 - 半支莲 - 国庆节去深圳,女儿带我们老两口去看了迪士尼音乐剧《歌舞青春》(最便宜的那一档票,呵呵)。虽然我和老伴已经青春不再,也没有看过同名电影和电视剧,更听不懂老外演员们的英语演唱(看字幕),但我们依然看得很投入很兴奋,与周围的年轻人一起,为精彩的表演和互动热烈鼓掌。因为动感时尚的音乐和舞蹈,炫彩靓丽的演员和服装,让青春的活力四射逼人,你必须和着大家的节奏一起年轻。还因为剧中人物追求梦想坚持个性的愿望实在是老少皆有的诉求。我们也曾经年轻,与今天人们相比,虽然内涵不同,但也曾渴望保留一点自己的个性。只是那时我们没有胆量表述这种心愿。当然有几个胆大的,于是,王蒙被发配新疆十六年,张志新被割断喉管杀害。当年轻人终于可以喊出“做你真想做的那件事,摘你真想摘的那颗星”,终于可以宣布不做别人手中的橡皮泥,要求“我的青春我做主”,我们难道不应该为他们高兴吗?而且,即使青春不再,我们不也应该试着改变一下自己,可不可以在生命余下的时日里,“做你真想做的那件事“呢?

看来,全世界都铺满代沟,即使在美国,孩子们也需要争取“做回自己”的自由。所以,当篮球教练理解了儿子参加音乐剧表演的心愿,不再强求他只能当好校篮球队长的角色,当父子深情相拥时,全场观众都被感动,孩子们更高兴地欢声一片。不同年龄的人就像永不交叉的平行线吧,不如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包容。不如所有的人,一起来“做回自己”,哪怕只能做一小会儿,都是人生一段最美好的体验啊。

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谷雨书画 时值五四 留下2 留下3 UAPP 私信 归档

© 时值五四·留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