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好奇心的退休老太太半支莲的博客

2018年7月,网易blog搬来此处,《时值五四》与《留下》合并。

本博内容皆为原创。转载引用会有注明。
时值五四·留下
不光是药的事【原创】

       很久没有看过电影了。周末看了《我不是药神》。

       听说这部电影票房很好,我想,是因为电影里那个老人说的话真实得让人心疼,警察领导,谁家没有个病人,谁以后不生病呢?我不想死,我想活着。

       太容易的,我们对这个取材于真事的故事感同身受,我们联想起很多并不一定是看病的事的曾经的遭遇。我们的命太不值钱,我们活的太无尊严,我们太可怜!

       看完了,很难过。对待抗癌药物对待民生的态度就是这样无情。现实就是如此,只有面对。

       也有高兴,这竟然是一部拍得不错的中国电影,竟然在电影院公映挣了大钱,竟然让大家在网上网下议论纷纷,让大家知道了很多真相。也确是进步了!

       与此同时,长春长生药厂疫苗造假被曝光,心再一次被深深刺痛。连疫苗都敢造假呀!谁给他们这么大的胆子啊!群情激愤中,恐慌甚至绝望中,简直人人自危。不知道此事水有多深,不知道这次的态度会怎样,只有拭目以待。

       看了很多主流媒体的说辞,还是南都直白些。

      《南方都市报》:一家劣迹斑斑的疫苗企业,垄断或参与瓜分国内相关领域的疫苗市场,不断接到违规罚单的同时也不断获得生产资质、接到疫苗订单,在曝出丑闻与领受“无痛”惩罚的拉锯中,婴幼儿的健康、公众的生命安全长期身处险境。一度被“偶合反应”成功解套的疫苗质量问题,终究要直面生产与监管的全盘拷问,对涉事企业严惩之余也要追究其生产资质的获取流程乃至监管的失守甚至惩处的宽纵。 



评论
热度(1)
上一篇 下一篇
谷雨书画 时值五四 留下2 留下3 UAPP 私信 归档

© 时值五四·留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