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好奇心的退休老太太半支莲的博客

2018年7月,网易blog搬来此处,《时值五四》与《留下》合并。

本博内容皆为原创。转载引用会有注明。
时值五四·留下
在手机上转发、 复制,粘贴……

       有老年网友问起在微信、短信上互转信息的操作方法。下面就使用安卓系统手机的不同情况的转发,略作说明。

       一、微信之间的转发。

       1、整体转发视频、帖子、照片、表情、动图等,以及完整的一段聊天文字,可以直接转发。

       按住要转发的内容,就会弹出一个操作菜单,选择【发送给朋友】,再在好友目录里选择要发送的目标好友-【发送】即可。

       

       点好友目录选择界面右上角的【多选】,可以进行群发,在好友目录里勾选要发送的多个目标好友(在好友名字后面的□勾选),点击【发送】就好了。发送的同时还可以给好友留言,这些留言会与转发内容一起发送到好友的微信。


        2、想转发聊天文字的某一部分,可以先【复制】这段文字,再把它粘贴到要转发给的那位好友微信的文字输入框,点击,会弹出【粘贴】二字,选择它,就粘贴进去了,再按照自己的需要删减或增加文字,然后【发送】。


        3、想转发帖子里的部分文字时,请按住那段文字,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复制】,用左右两端的光标(即两个蓝色的“豆芽菜”)前后拉动选中要复制的内容,点击【复制】。再粘贴到好友微信的文字输入框,粘贴,发送。

  

       如果是为自己做阅读笔记摘抄,可以将复制的内容粘贴发送到文件传输助手,然后酌情处理。

       4、想转发帖子里的图片或表情,可以按住图片或表情-【保存到手机】,然后到手机的图片库去找到刚才保存的图片或表情,转发。


       二、短信之间的转发,与微信之间的直接转发操作基本相同。

       三、微信与短信之间,短信与微信之间,相互的信息转发(主要是文字的互相转发),其【选择】、【复制】的办法与上面相同,复制好了以后,打开短信或微信,进行【粘贴】,然后发送。也可以重新编辑再发送。

       在同一个手机上,不论是从微信还是从短信上复制到剪贴板的文字,都可以粘贴到任何一个应用软件(比如做相册的app、编辑视频的app、微博、QQ、笔记软件、公号文章后面的留言区等)的编辑界面,只要在各个应用之间小心切换就好,非常方便。 

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谷雨书画 时值五四 留下2 留下3 UAPP 私信 归档

© 时值五四·留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