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好奇心的退休老太太半支莲的博客

2018年7月,网易blog搬来此处,《时值五四》与《留下》合并。

本博内容皆为原创。转载引用会有注明。
时值五四·留下
小雪将至,谨防中暑【原创】

2015.11.18.(三)乙未年十月初七  珠海24-29℃ 多云 东南风 湿度73-96%  AQI良

最近,珠海流行一句温馨提示:“立冬时节,小心中暑”。因为立冬以来,气温屡屡达到30°C甚至更高,不要说冬季,连秋季的味道都没有。还有两天就小雪了,很多人家还在用空调,公交车、商场、银行这些地方就更不用说了,冷气开足啊。

也不是从没出现过这种情况。记得几年前的一个元旦,我们正在吃晚饭,西安的大姐打来电话,老伴儿接的。

“做啥哩?”

“吃饭哩。”

“吃啥哩?”

“吃面哩。”

“今儿个咱这儿雪大得很,你那儿冷不?”

 “哈哈,我精脊背吃面哩!”

知道人老了要注意保暖,去年给老伴儿网购了一条驼毛棉裤,大小、颜色都特别满意。可是一冬天都没怎么冷,一条薄薄的手织毛裤就把冬天过了。看今年这阵势,又没有机会穿新棉裤了。真扫兴! 

小雪将至,谨防中暑【原创】 - 半支莲 -
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谷雨书画 时值五四 留下2 留下3 UAPP 私信 归档

© 时值五四·留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