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好奇心的退休老太太半支莲的博客

2018年7月,网易blog搬来此处,《时值五四》与《留下》合并。

本博内容皆为原创。转载引用会有注明。
时值五四·留下
师傅好年轻【原创】

2009.10.09.(五) 己丑年 八月二十一 多云

在三乡镇华财古玩城的一排店铺门外,隔着落地大窗的门面,看见里头几位很年轻的师傅在加工雕花家具,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看到手工木雕的制作。仔细参观之后,征得他们同意,拍了几张照片。我说我可以将照片用QQ发给他们,门口的男孩儿就给了我他的QQ号。可是回来后发现无法加他为好友,因为他设置了一个问题给想联系他的人:我叫什么名字?嗨,你没告诉我,我怎么知道!

还好搜到了他们商铺的网页,依照上面的电话打过去,半天没人接,只好拨打老板的手机。老板说那固定电话已经不用了,还说他现在没在店里,一分钟就到家了,建议我把照片传给他,“你记下我的QQ号,我会转给他们的,好不好?”当然好咯。于是几分钟后,十三张照片传给了几位雕花师傅的老板——听声音应该也是一位年轻人。我长舒了一口气。

这件事想想挺好玩,有网络太方便了!也有一点点遗憾,就是没有拍到给我QQ号的那位师傅的工作照。他的工位在门口,光线最好,周围回旋余地也最大,可以从多个角度拍摄。可是他站起来连连摆手说不要拍,“不好意思我向来不喜欢拍照片的”。我当然尊重他的意愿,而且从他的婉拒,从他对QQ好友条件的设置,以及QQ个人说明中,可以看出这是一位很慎重、有主见、讲原则、有追求的八零后,我欣赏这样的年轻人。祝福他和他的同事们。或许若干年之后,他们中间会走出誉满天下的工艺大师呢!

 

师傅好年轻【原创】 - 半支莲 -

师傅好年轻【原创】 - 半支莲 -

师傅好年轻【原创】 - 半支莲 -

 

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谷雨书画 时值五四 留下2 留下3 UAPP 私信 归档

© 时值五四·留下 | Powered by LOFTER